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3月16日~17日,安徽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推进会在安徽蚌埠召开。会议由安徽省梁卫国副省长主持,安徽省农委孙正东主任、王华副主任、安徽省植保总站曹明坤站长、包文新总农艺师和各地市农业主管领导、植保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也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迫切要求。他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生产方式面临新要求。要着力抓好生产开局,科学分析形势,切实提高认识,打牢全年丰收之基;要全力抓好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注重防灾减灾,保障农资供给,提供技术指导,夯实农业基础,落实各项服务之举;要努力转变发展方式,牢固树立增产理念、绿色理念、效益理念、品牌理念,挖掘粮食生产潜力,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竞争能力,走好绿色增产之路;要通力支持合作,强化组织领导、部门配合、政策支持和宣传发动,担当和落实农业生产之责,为全年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观摩示范田观摩了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在作物生长病虫害防治中的应用情况。其中,芸苔素内酯类产品“芸天力”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国内企业开展的“减药控害,增产提质”项目中应用效果突出,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据介绍,该项目的实行是响应国家双减号召并结合当下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农药使用不当、面源污染严重、利用率低等问题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合作活动。芸苔素内酯作为一类新型绿色环保植物生长调节剂,可广泛用于应用于各种经济作物,增产幅度可高达30%,并能明显改善品质,增加糖分和果实重量。同时还能提高作物的抗旱,抗寒能力,缓解作物遭受病虫害、药害、肥害、冻害的症状。尤其是在应用于小麦“一喷三防”中,能够强壮植株,防止干热风等灾害的发生。看到在作物上的应用效果后,梁卫国副省长当即为“芸天力”点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农民增收 田间管理 夯实农业基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