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理念导航―――营销在天脊系列报道之二


    商品经济的长期发展,市场争雄的此起彼伏,使很多经营者都掌握了常规的经营方式,形成了传统的竞争思维定式,其结果往往是作用力相互抵消。在这样的态势下,就需要经营者突破传统,放开眼界,悖逆常规,革故鼎新。即需要树立全新的营销理念。这是一种创新,是一种大胆的开拓。
    在化肥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之时,天脊集团适时确立了自己的营销方针,即“自主、激励、创新、求效”。集团供销公司对市场上的销售业务人员则提出了“四千”工作标准,即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正是依靠企业营销方针的指引,天脊集团营销机构由当初的部分驻地办事处,正式成立了销售分公司,网络遍布全国各地。正是广大销售业务人员严格按照“四千”工作标准开展工作,才使天脊产品遍布大江南北。
    “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这是天脊集团总经理助理、供销公司经理高义针对天脊产品特点提出的一条全新的销售理念。进入2000年以后,随着天脊集团技术的不断成熟,天脊牌优质化肥产量在直线上升。如何使消费者在使用天脊牌优质化肥过程中真正得到实惠,成了天脊人永远追求的目标。在此情况下,高义提出了变一季销售为全年销售的经营策略。围绕这一策略,天脊集团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企业营销及农化服务人员走入田间地头,深入乡村农户,开展耐心细致的工作。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打开了硝酸磷肥在追肥市场上的销售局面,实现了天脊化肥销量迅速攀升的质的飞跃。2001年,天脊集团化肥销售总量达到了111.16万吨,2003年达到了113.97万吨,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在此理念产生之前,这是想也不敢想的天文数字。
    正如高义在一次销售会议上所说,化肥销售不能以不变的方法应对万变的市场。营销要不断创新,要针对市场不断树立新的营销理念。说到营销,高义有一句至理名言:“别人没想到的,我们要想到;别人没做到的,我们要做到。”如今,天脊集团供销公司又对供销员工提出了“四高”工作标准的新理念:即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生活,高价值做人。
    有新理念导航,天脊集团营销工作将无往而不胜。天脊集团为不断做大、做优、做强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化肥 磷肥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