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如何加强防治水稻褐条病提高免疫力



   首先,搞好农田基本建设,建立排灌系统,避免洪水淹灭稻田。平时要防止深灌积水,以避免稻株感染。同时通过合理的肥水管理来增强稻株抵抗力。
 
    其次,加强田间管理,防止细菌性病害流行。对被淹没的稻田,应及时清洗叶片上的泥沙,排水晒田,要尽量防止田水串流串灌,防止病菌随水流传播。为增加植株营养,提高抗病力,可适当叶面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和磷酸二氢钾。也可每亩撒施石灰或草木灰30~40斤,以控制病害扩散和促进稻根新生。同时用农用链霉素500~600倍液喷雾预防。
 
    再次,对初发病或发了病的田块,立即用新高脂膜配合链霉素500~600倍液进行喷雾,提高防治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保技术 喷雾 链霉素 排水 传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