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村教育医疗

广西2400多名“特岗教师”到农村山区学校任教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连续两年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取得显著成效。到目前为止,已有2451名“特岗教师”上岗任教,使农村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从2006年起,广西首先在15个“两基”攻坚县进行试点,当年就有5000多人报名应聘,招聘“特岗教师”696人。今年广西又在19个县实施“特岗计划”,在坚持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的原则下,对部分短缺专业放宽到应届师范专科,招聘办法由去年全区集中进行一次专场招聘会,改由各市、县到相关高校或在本地按需多次召开小型招聘会。报名应聘的超过1万人,招聘“特岗教师”1755人。

  为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应聘“特岗教师”,广西明确规定,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自愿报名,经自治区“三支一扶”办公室审核同意,可纳入广西高级专业技术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广西还将选派优秀“特岗教师”到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接受专业培训或攻读相关学位。

  据了解,中央专项资金下达后,广西各县均按本地公办教师待遇的标准以及大学本科和专科毕业生分配定级制工资标准,不设试用期,直接定级,由财政按时统一发放,做到专款专用。自治区财政厅还安排了专项资金解决教师的岗前集中培训和招聘工作包括培训的食宿等费用,对应聘人员做到了全免费。各实施“计划”县也认真落实了“计划”规定的各种补贴和保险费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专项资金 组织实施 连续 办公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