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宁夏六盘山区群众工资性收入占比提高


  本报讯(记者 张国凤)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区各级扶贫和农业农村部门以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坚持“有土”扶贫和“离土”扶贫相结合,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轻工业带动就业,农民群众劳动收入显著增长。

  据六盘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业创业部门最新调查显示,上半年,各市县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农民增收、改善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部门在扶贫工作中的优势,通过开展用工信息考察与岗位对接、强化技能培训、加强跟踪管理服务等措施,促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取得一定成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万人,实现转移就业收入35.88亿元,人均收入12372元。

  泾源县按照市场需求与本地实际结合,依托特色产业,按照“一村一品、订单生产”的发展思路,因村制宜,创办文化旅游、手工编织、产品加工、农机制造等扶贫车间,使扶贫车间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目前,泾源县已开工建设18个扶贫车间,建成运营8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00人以上,人均月工资收入最高可达3000元。

  据国家统计局六盘山城乡收入调查部门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农民人均转移就业收入1621.9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50.2元的48.4%,同比增加107.2元,增长7.1%。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群众 相结合 今年以来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