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烟台农民工子女上学“无忧”


        新华网济南8月16日电(记者邓卫华)烟台市经过近几年的持续探索,采取扩大定点学校覆盖面、完善教育救助保障体系等多项措施,目前在烟台打工的农民工可以十分顺利地把孩子送入当地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就读。 

        扩大定点学校覆盖面是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最有效也最直接的一项措施。烟台市政府规定,进城农民工子女由居住地就近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接收,目前烟台市城区农民工子女入学定点学校有244个,已经占到城区学校总数的81%。 

        考虑到部分农民工家庭经济困难,可能影响到子女入学。烟台市每年从政府组织开展的 “爱心捐助”活动捐款中安排近千万元作为救助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资金;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和个人设立各类教育基金30余项、总额近400万元;通过开展帮扶活动,烟台市累计救助贫困农民工子女2万多名。 

        此外,烟台市还建立起市县两级农民工子女“控辍”监控体系,将农民工子女纳入当地义务教育段学生管理范围,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其“只要有愿望,就有学可上,就上得起学,就能享受和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目前常年在烟台务工的农民约19万人,有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2.5万人。统计显示,烟台市农民工子女小学、初中阶段巩固率分别达到100%、99.2%。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义务教育阶段 专项资金 义务教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