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强调抓好八项农机化工作


1月14日上午,刘维佳副省长在省农机局调研工作时强调,农机化工作要抓重点、抓关键,具体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玉米机械化收获。玉米是山西省的主要粮食作物,玉米产量高低直接影响全省的粮食总量,农机部门要重点抓好玉米机械化收获技术推广,努力提高玉米机械化收获水平。

二是抓好农机深松作业和保护性耕作项目。农机深松作业是农机部门新开展的一项工作,国家非常重视,要把深松作业和保护性耕作结合起来抓,重点突出深松作业,把工作做得扎扎实实。

三是抓好畜牧机械发展。山西历史上就是农牧业交错区,但这些年畜牧业发展的不是很快,要把重点放在畜牧业机械化生产上,为畜牧业的发展提供机械和技术支持。

四是抓好马铃薯机械化收获。马铃薯是山西省贫困地区的一个主要作物,在吕梁、忻州一带种植较多,要把马铃薯生产作为富民产业,从扶贫和公益性质角度来抓,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机械化播种与收获水平。

五是抓好设施农业机械化。现代农业主要是搞设施农业,农机部门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机械,推动设施农业发展。

六是抓好配套机具。在农业机械化发展过程中,配套机械特别重要,花钱不多,但对农民增产增收效果非常好,农机部门要抓好配套机具的发展,特别是要抓好特色农业专用配套机具的发展。

七是抓好林果业机械化。植树造林需要大量机械,果园对机械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很多农民买不起,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推动林果业机械化发展。

八是抓好农产品初级加工。这是农机工作的延伸,虽然不是主要工作,但是老百姓需要,对老百姓有好处,就要积极去做,不能一味去搞全覆盖,要从实际出发,抓一些小品牌,效益肯定会更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设施农业 马铃薯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