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机械 > 行业资讯

青岛市部署开展农机补贴政策自查自纠活动


青岛市农机局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自查自纠活动。《通知》要求各级农机主管部门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从严要求,立即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情况自查自纠活动。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农机购置补贴是党和国家重要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事关经济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同步推进的大局,事关国家、农民群众和农机企业的核心利益,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各级农机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整肃纪律、规范操作、加大制度执行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机械化总体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抓出成效,确保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和农机企业满意。

  二是要认真组织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农业部“三个严禁”、“八个不得”、“四个禁止”纪律规定的执行情况,采取市重点检查与县级农机部门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切实落实检查自查责任,抓住重点,采取随机抽查,入户调查、逐台核实,见人见机,做好文字或影像记录等多种可行有效的方式进行。市局派出5个检查组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机具进行实地检查。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要求各农机购置补贴供货企业要积极配合自查自纠工作,按要求提供补贴机具档案、台帐及补贴财务票据等相关资料,核实机具购买者信息。对检查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案件,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绝不姑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机械化 核心 农民群众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