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总体合格率为93.2%去年我国饲料产品抽检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测结果的通报。通报显示,2018年我国饲料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3.2%。

    饲料产品监测结果。2018年共抽检各类饲料产品7424批次,饲料产品总体合格率为93.2%。其中,配合饲料3717批次,合格率92.5%;浓缩饲料1138批次,合格率90.5%;精料补充料421批次,合格率96.9%;添加剂预混合饲料1133批次,合格率93.9%;饲料添加剂383批次,合格率97.1%;混合型饲料添加剂237批次,合格率94.9%;动物源性饲料原料174批次,合格率92.5%;植物性饲料原料168批次,合格率99.4%;其他饲料原料46批次,合格率95.7%;宠物饲料7批次,合格率100%。

    重要指标监测结果。针对不同产品性质特点,分别进行了卫生、禁限用药物和牛羊源成分等指标检测。其中:对7219批次样品进行卫生指标检测,发现178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2.5%;对5286批次样品进行禁限用药物指标检测,发现118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2.2%;对119批次样品进行牛羊源成分指标检测,发现6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5%。

    从对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监测结果看,由于2018年采取双随机抽样检测,采样范围进一步扩大,检测指标大幅度增加,导致饲料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有所降低,但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总体仍处于较好水平。从具体指标看,真菌毒素和重金属超标、超量使用药物饲料添加剂、违规添加禁用药物、产品质量控制不严等问题仍然存在。     钟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检测 总体 饲料添加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