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瘦肉型猪和肥肉型猪有什么区别?


我国的猪种丰富,多以瘦肉型猪种和肥肉脂肪型猪种为主,当然还有兼用型的,传统的就是瘦肉型猪和肥肉型猪了,那么瘦肉型猪和肥肉型猪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瘦肉型猪和肥肉型猪有什么区别?

1、外形

瘦肉型猪外形特点是躯体长,胸腿肉发达,身躯呈流线型,体长比胸围约长15-20厘米,背膘厚1.5-3.0厘米,腰背平直,腿臀丰满,四肢结实。在国外,这类猪又分为鲜肉型和腌肉型,丹系长白猪是典型代表。

肥肉型猪外形特点是体躯宽深而稍短,颈部短粗,下颌沉垂而多肉,四肢短,大腿较丰满,臀宽平厚,胸围大于或等于体长。早年的巴克夏猪是典型的代表。

2、营养价值不同

猪肥肉里面含有很多的脂肪,而瘦肉里面则含有更多的蛋白质。

3、价格不同

市场上瘦肉型猪种一般要比肥肉型猪种价格高。

养殖瘦肉猪注意事项

1、瘦肉猪品种有三江白猪、湖北白猪、浙江中白猪等。瘦肉型猪又叫肉用型猪,这类猪生长瘦肉的能力比较强,嗣体瘦肉多,脂肪少,瘦肉率占胸体重的55%以上,背膘厚为1.5-3.5厘米。

2、养殖瘦肉猪要注意,瘦肉猪产下来的仔猪可以早一点断奶,断奶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升母猪利用率,增加每窝产仔数。平时一定不能忽视对母猪的管理,否则会导致部分母猪发情配种期延缓,也会降低母猪的年产仔窝数。

3、早期断奶仔猪必须要加强管理,这样可以保证它顺利进入下一饲养阶段。仔猪的所用日粮必须营养全价,还要确保饲料成分平衡,这样才能满足仔猪断奶后的生长发育需求。

综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一般国产土猪都是肥肉率更高一些,区别这两者很大一点就是瘦肉率的高低。

关于瘦肉型猪和肥肉型猪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巴克夏猪 长白猪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