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挑选大三家锦鲤?好的锦鲤品种有哪些?


锦鲤是当今风靡世界的高档观赏鱼,市面上有很多的锦鲤品种,普通的锦鲤价格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而大三家锦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在市场上如何挑选大三家锦鲤?好的锦鲤品种有哪些?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挑选大三家锦鲤?

1、看颜色

花纹是我们所能看到的最直观的东西,好的锦鲤色纯、浓厚且油润,不同品种对不同颜色花纹的要求也不同,比如红白锦鲤就要看白质够不够纯,绯够不够厚,还有就是绯的分布是否均匀自然,不僵硬。

2、看体型

锦鲤的体型要流畅,先看头,两颊是否饱满,眼距宽的锦鲤一般会长得比较大,再看尾部是否浑厚有力,最好不要太长,最后看身体整体的表现,鱼鳍是否挺拔。体型好,游姿自然漂亮,所以应挑选游姿流畅自然协调,不会出现侧游,斜身等现象的锦鲤。

3、看鳞片、鱼鳍的完整和光泽

这几点也很直观,看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如果胸鳍骨折,以后再好好养也不能恢复。

4、看有无明显疾病

锦鲤常见病有七种:白点病、霉菌病、白朦病、鱼虱病、竖鳞病、虫病、浮头病、除了这些用眼睛直观能看的鱼病之外,还有很多由于日常饲养不当导致的锦鲤鱼病。

好的锦鲤品种有哪些?

1、日本锦鲤

过去锦鲤是中国的,只是后来饲养技术被日本购买并且随着日本科技的发展,他们用科技手法培育出了更加优秀的锦鲤,它拥有超正的颜色和肥美的身材并且比国产锦鲤长的要大而且抗病菌能力强,当然进口的锦鲤它是有证书和芯片的价格也会比较高。

2、红白锦鲤

在日本锦鲤中红白锦鲤更为出色,白色身体红色花纹养好的情况下可以长到一米多长,这种在国产锦鲤中是不可能存在的!

3、大正三色

这种也是日本锦鲤,它在红、白颜色基础上增加了墨色,这种墨色要是蓝底的而且墨色要分布在肩部白色上才是极品!

4、昭和三色

它和其他两家并称为“御三家”,昭和的特点在于浓墨色彩更重,它拥有黑底,白面和段绯,简单区分就是黑色多的是昭和,黑色少的是大正!

以上就是挑选锦鲤和优质锦鲤品种的全部内容了,在挑选锦鲤的时候,除了以上硬性的标准外,还要符合自己的审美,一条锦鲤9个人都说漂亮,但是自己不喜欢,也不能将就。

关于大三家锦鲤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霉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