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硬刺高原鳅产地在哪?有何特点?


泥鳅是很多人熟悉的鳅类水生动物,营养价值非常高,很受欢迎,但其实鳅类品种非常多,还有高原鳅,而比较常见熟悉的是硬刺高原鳅,那么硬刺高原鳅产地在哪?有何特点?一起来了解下。

硬刺高原鳅产地在哪?

硬刺高原鳅,为鳅科高原鳅属的鱼类,俗名硬刺条鳅,是中国的特有物种。主要产地分布在青海湖和黄河上游等,以及柴达木河及格尔木河,一般多生活于湖泊浅水湖湾和河流缓流河,分布范围较广,数量较多,个体大。

硬刺高原鳅有何特点?

硬刺高原鳅体粗壮,曾见全长233毫米,重160克的个体,尾柄较高。唇厚,上唇缘具较多乳突,下唇具皱褶及乳突,须较,背鳍最末根不分枝鳍条变硬,体无鳞,侧线完全,鳔后室发达,其前端通过一长细管与鳔前室相连。

硬刺高原鳅食物主要是水生昆虫成虫及其幼虫,也是小鱼小虾等,数量较多,肉味鲜美,有一定经济价值。

常见的鳅类品种有哪些?

1、泥鳅。泥鳅鳅科泥鳅属动物,形体小,细长,体形圆,身短,主要栖息于各种浅水多淤泥环境水域的底层。泥鳅广泛分布于亚洲沿岸的中国、日本、朝鲜、俄罗斯及印度等地。

2、大鳞副泥鳅。大鳞副泥鳅俗名大泥鳅,体长可达20公分,体延长呈圆柱状,头小且具5对须。鱼体呈灰褐色,腹部浅黄色,具不规则的黑色细小斑点或线纹,有些地区体色较红。一般分布于中国的长江、嘉陵江、以及黄河、黑龙江等。

3、刺鳅。刺鳅属于刺鳅科,刺鳅属。背上带刺,身体细长,头部前端呈尖锥形,刺鳅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以南地区,对水质要求极高,属于小型无鳞鱼类,成鱼个体100-300克,最大个体2500克。

4、细尾泥鳅。细尾泥鳅,又名黑龙江泥鳅、北方泥鳅,是温带淡水鱼,主要分布在蒙古、中国黑龙江、俄罗斯淡水流域等。

以上就是关于硬刺高原鳅的介绍了,鳅类品种还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泥鳅外,还有很多的种类以及品种,分布在不同的地区,经济价值较高,话说你都知道哪些?

关于硬刺高原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刺鳅 品种 鱼类 鳅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