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珍珠罗非鱼产地在哪?珍珠罗非鱼和罗非鱼有什么区别?


红罗非鱼也叫珍珠非,是尼罗口孵鱼的突变种。珍珠非杂食性,繁殖力强,广盐性,疾病少,个体大,体色美,肉味鲜,在广东和港澳地区很受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欢迎。那么珍珠罗非鱼产地在哪?珍珠罗非鱼和罗非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珍珠罗非鱼产地在哪?

珍珠非原产自南非,是尼罗罗非鱼和莫桑比克罗非鱼突变型种间杂交后代,身体具美丽的微红色和银色小斑点或偶有少许灰色或黑色斑块。其属于热带光盐性鱼类,耐低氧,主要分布于以色列、美国、 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

珍珠罗非鱼和罗非鱼有什么区别?

珍珠非与罗非鱼主要的区别在于体型和体色,红罗非鱼是罗非鱼中一杂交变异种,不同地区、不同品系其杂合性不同。红罗非鱼体色有粉红、红色、儒红、橙红、橘黄等;体型有尼罗罗非鱼型、奥尼罗非鱼型等。虽然生长快、个体大,但是生活习性与罗非鱼是一样的。

珍珠罗非鱼具有哪些特点?

1、体色与生长:养殖过程中粉红色生长最快,橘红次之,橘黄最慢,这表明罗非鱼的生长虽与体色相关,但主要受到一些遗传因素的影响。

2、体色与抗病力:在苗种培育过程中,发现粉红色成活率低,抗逆性稍差,橘红次之,橘黄色生存能力最强,在苗种越冬过程中尤为明显。

3、体血与腹膜:体色粉红、橘红、橘红间黑点的鱼腹膜均为白色,橘黄色间黑斑鱼腹膜黑色或间黑色。

总的来说,珍珠罗非鱼可以提供生长快、岀肉率高、肉嫩、味美的罗非鱼新品种,养殖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因此其产地分布也是相当广泛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珍珠罗非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珍珠 橘红 热带 后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