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芹菜产地在哪?如何挑选优质芹菜?


芹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品种,现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具有平肝清热、消肿除烦、健胃润肺的作用,搭配多种食材,食用价值可以显著提高,因为市场需求上涨,芹菜产出的效益也非常高,那么芹菜产地在哪?如何挑选优质芹菜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芹菜产地在哪?

我国种植的芹菜种类有几种,其中包括水芹、旱芹、西芹,在市场上都卖得比较火,现在我国河北、山东、河南、内蒙古、宁夏等地都有生产芹菜,从产区的生产情况来看,光照充足、降水多,为芹菜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芹菜的外观艳丽,颜色鲜艳,食用的口感非常好,市场销量非常高,而宁夏作为了芹菜生产之乡,那里产出的芹菜产量非常高,市场需求旺盛。

二、如何挑选优质芹菜?

1、种类

芹菜分为了香芹和白芹等品种,从口感来说,香芹的口感明显要好很好,而且香芹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矿物质和维生素,选择香芹比白芹要好很多。

2、颜色

在挑选芹菜的时候,一般会有翠绿和黄绿两种,而且芹菜的新鲜度完全可以根据颜色来判断,颜色较青绿的芹菜,品质更好,而那种黄绿的芹菜,品质都不佳。

3、味道

优质的芹菜,在挑选的时候,就可以味道非常新鲜的气味,而且经过烹饪后,芹菜里面会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对菜品也是一种升级,而品质不好的芹菜,会失去那种香味,食用价值大打折扣。

4、看芹菜叶

芹菜叶子一般都是翠绿颜色,而且没有锈斑锈斑,叶色黄绿的很少有人选购,那种口感不佳,而且纤维多。

综上,关于芹菜产地及挑选优质芹菜方法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农户种植芹菜,一定要挑选品质好的品种,才可以实现增产。

关于芹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芹菜 香芹 品种 水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