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尼罗罗非鱼产地在哪?尼罗罗非鱼和罗非鱼有什么区别?


尼罗罗非鱼为罗非鱼属鱼类,是常见的热带鱼种,其适应性强,生长快,成熟早,属于优质水产养殖品种,产地分布广泛。那么尼罗罗非鱼产地在哪?尼罗罗非鱼和罗非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尼罗罗非鱼产地在哪?

尼罗罗非鱼原产尼罗河流域,分布地:塞内加尔、冈比亚、尼日尔、乍得等,目前有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养殖记录。鱼适生能力强,杂食性,生长迅速、繁殖力强,有强烈的领域和护幼行为,通过竞争、捕食等作用对本地鱼类威胁很大。目前我国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的一些河流中,已形成地方优势种群,造成本地鱼类减少或消失。

尼罗罗非鱼和罗非鱼有什么区别?

两者同样都是罗非鱼,但尼罗罗非鱼是罗非鱼中最大型的种,而且骨刺少,肉质细嫩且富于弹性,味道鲜美,其风味可与海洋鲷鱼、比目鱼媲美。

主要品种有哪些?

1、奥尼罗非鱼

用奥利亚罗非鱼为父本和尼罗罗非鱼为母本进行杂交,而获得的杂交优势明显的子一代杂交种。抗病力和抗寒力较强,耐低氧,在溶氧较低的肥水中也能正常生长。食性杂,可摄食水中浮游动植物及花生饼、米糠、麦皮、豆饼和配合颗粒饵料等,饵料易解决。

2、福寿鱼

福寿鱼系莫桑比克罗非雌鱼与尼罗罗非雄鱼杂交而得的子一代,具有杂种优势。福寿鱼一代在含肉率,肌肉含蛋白质总量、肌肉脂肪含量方面均要高于尼罗罗非鱼。

3、鹭雄1号

由性别二系配套技术选育的“YY”雄性纯合系尼罗罗非鱼为父本与尼罗罗非鱼母本进行杂交,构成XX/YY尼罗罗非鱼新品种繁育体系。与一般养殖的尼罗罗非鱼相比,该品种雄性率高,群体中雄鱼比例达99%以上;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抗寒,体形好,出肉率高等特点。

4、红罗非鱼

红罗非鱼系莫桑比克罗非鱼红色突变体与正常体色尼罗罗非鱼杂交而产生的杂种,经长期定向培育而形成的新品种。



总的来说,尼罗罗非鱼是原产于尼罗河流域的一种罗非鱼,其味道鲜美,营养全面,而且养殖价值表现突出,目前已在多个地区有养殖分布。

关于尼罗罗非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鱼类 母本 父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