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麒麟瓜的主要产地在哪?麒麟瓜几月份上市?


西瓜是夏季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味甜多汁,还有解暑作用,因此很多人喜欢买着吃。不过西瓜的品种很多,麒麟瓜就是比较美味的一种,它的主要产地在哪呢?几月份上市?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麒麟瓜的主要产地在哪?

麒麟瓜的主要产地在我国的海南省和浙江温州地区,麒麟瓜是经过培植的科研新品种,对生长环境和土壤及日照的要求比普通西瓜品种更高,但其优势是种植周期短、口感非常好,深受大众的喜爱。

二、麒麟瓜几月份上市?

麒麟瓜一般4月份就开始上市了,一直延续到12月份。麒麟瓜是非常好吃的西瓜品种,市场价也比较贵,麒麟瓜的主要产地在海南,是夏天的消暑神器。麒麟瓜味道甜,个头也大,清热解暑。

三、麒麟瓜的挑选技巧

1、首先挑选瓜皮带是青绿色,颜色不浅不深的。

2、麒麟瓜都是个头比较小,一个大概5斤左右,要挑选瓜把是绿色的。

3、用手轻轻拍打,声音是清脆的。

4、所有西瓜的蒂头卷曲都比直的要甜,

5、纹路清晰的,就是说表面那些线路,一条线归一条,如果纹路复杂,可能不太甜,而且里面的经络复杂。

四、麒麟瓜为何很甜?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麒麟瓜,因为相比于普通的西瓜,麒麟瓜更加味甜多汁,这是因为麒麟瓜一般是大棚种植的,利用了日夜温差的原理,导致麒麟瓜的糖分含量很高,因为味道非常甜。麒麟瓜就是利用大棚,改变温差,因此麒麟瓜非常的甜。大棚的主要功能是提高西瓜的昼夜温差,白天通常把这大棚关上,人为地升高温度,然后达到40~45摄氏度,晚上的时候把大棚打开,和室外的温度相差不是太多。人为制造温差,这样平均温差可以达到17~18度,提高我们西瓜的含糖量,糖分的积累,使我们的麒麟西瓜更甜更好吃。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目前麒麟瓜的主要产地在南省和浙江温州地区,因为其口感比很多西瓜要甜些,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通常4月份就开始上市了,延续到12月份。如果大家也喜欢买麒麟瓜吃,可以学习上面的一些挑选技巧哦。

关于麒麟瓜主要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大棚 品种 积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