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我国香瓜产地主要在哪?如何选购又甜又香的香瓜?


香瓜是一种水分很足的水果,口感也十分香甜,通常是在夏天的时候成熟,很多农村朋友都会种植,目前越来越多的人种它赚钱。我国的香瓜产地主要在哪呢?如何选购又甜又香的香瓜?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我国香瓜产地主要在哪?

我国甜瓜生产大多在自然生态条件适合的地区,由于大多品种喜好阳光充足、干旱少雨的生境,因此西北就成了我国甜瓜最重要的产地。目前,除西北地区外,通过保护地(温室、大棚)建设,我国东南沿海人口稠密的长江三角洲、京津地区、山东半岛、海南岛等邻近大城市的地区涌现出一批新型高质量甜瓜产地。

二、如何选购又甜又香的香瓜?

1、看香瓜的瓜脐

第一个方法是看看香瓜的瓜脐,一般香瓜的瓜脐大,香瓜都比较好吃,相反,如果香瓜的瓜脐比较小,这样的香瓜一般都是不怎么成熟的,或者味道不好吃的,千万不要买,否则会后悔。

2、闻气味

第二个挑选香瓜的妙招是闻一闻香瓜的气味。成熟的味道好的香瓜一般闻起来都有浓郁的香气,而不好吃的香瓜往往气味都比较淡。

3、试体重

挑选香瓜第三个妙招是试一试香瓜的重量。这个用手掂量一下即可。水果摊上有很多香瓜,挑选个头差不多的,然后掂量下谁重水轻。一般成熟的味道好的香瓜体重会轻一些。那些为成熟透的香瓜体重就会重一点。

4、测软硬度

最后一个挑选香瓜的妙招就是就手指捏一捏香瓜,看看它的软硬程度。成熟的香瓜一般都比较软,捏起来比其他的香瓜要柔和的多。那些比较硬的往往都是不成熟的,买的时候不要买这些。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目前西北地区比较适合种植香瓜,也是我国的重要产地,因此喜欢吃香瓜的朋友可以买那边的吃。另外,小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选购又甜又香的香瓜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朋友。

关于香瓜产地与选购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品种 干旱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