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胡豆的热量高吗?有哪些吃法?


大家看到胡豆这个词估计会有些陌生吧?但其实它还有个名字叫蚕豆,很多农民朋友都会种植它,平日里喜欢炒着吃。那胡豆的热量高吗?有哪些吃法?下面小编就来详细给各位说说。

一、胡豆的热量高吗?

据了解,胡豆的热量是比较高的。100克的胡豆所含有的热量达到了335大卡,而我们在吃胡豆的时候,通常100克不一会儿就能消灭掉了。另外胡豆比较常见的做法包括盐水胡豆、炒胡豆、炸胡豆,其中油炸胡豆无疑是最容易导致发胖的一种吃法了,因为油炸本身就会导致食物的热量增加很多倍,而且还多糖多盐,这些也会导致我们发胖的。

二、胡豆有哪些吃法?

1、清炒胡豆

这种做法,通常是将新鲜的胡豆用清水洗干净之后放在蒸锅里,然后在里面放入适量清水,煮至水开,再煮一两分钟即可端出来备用。在炒锅里面放油开火烧热,再放入生姜、蒜泥、花椒和辣椒末翻炒,然后再放入煮好的胡豆,翻炒至胡豆破皮即可盛出来。

2、培根炒胡豆

取出适量胡豆放入盆中,再在其中倒入适量热开水,焯2分钟即可拿出来,同时把培根切成小块,在炒锅中放入油开火烧热至七八分熟,然后再把培根放进去翻炒,再放入松子仁,炒至微黄即可把准备好的胡豆放进去,翻炒至熟时再放入盐和生抽,再炒两分钟即可出锅。

3、胡豆山药拌

取出适量山药和胡萝卜用水洗干净,然后再把皮去掉并切成薄片,在煮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和准备好的胡豆,煮熟之后再捞出来,盛碗备用,然后再换锅把水烧开,在其中放入山药和胡萝卜的薄片,放点盐和橄榄油,煮几分钟即可捞出来放入盛胡豆的碗中,根据个人口味在其中放入喜欢的调味,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胡豆的热量较高,吃多了很容易导致发胖,因此正在减肥的朋友还是建议尽量不要吃比较好。一般来说,胡豆有上面的三种吃法,不知道各位更喜欢怎么吃胡豆呢?

关于胡豆热量与吃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药 胡萝卜 生姜 蚕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