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春耕几月开始?几月结束?


很快就要进入春耕时节了,农民也快要开始忙碌起来,对这一时期不大熟悉的人,可能会问春耕是几月开始的?几月结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春耕几月开始?几月结束?

我国农作物春耕时节,受气候因素的影响,由江南(3月上旬)向北依次往后顺延至5月。越往北春耕时节越晚。且每年的具体时间,受当时的气候影响也有差异。

各地区春耕时间

华北地区:一般是在3月上旬到4月之间。

东北地区:春耕的普遍时间在4月末和5月初进行。

南方地区:如江南气温回升快,每年的3月上旬来说春耕,大多是在2月下旬左右的时候开始春耕。

东北地区:东北地区春耕的普遍时间应该在4月末和5月初进行。

二、春耕注意事项

在播种育秧的大忙季节,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要把好种子消毒关。具体方法是:①药剂处理前进行晒种、选种工作,以增强种子发芽势,提高种子发芽率。②用25%咪鲜胺浸种消毒:先将种子用清水预浸12小时,滤干后浸入3000-4000倍的咪鲜胺溶液中,即一支1毫升25%咪鲜胺兑水6-8斤,可浸稻种6斤左右,浸种24小时后取出稻种,不必清洗即可直接播种或催芽。

2、要把好催芽播种关。对已搞好浸种消毒处理的种子不催芽或采用保温催芽到破胸露白,抓住暖头冷尾的有利天气及时播种。经过包衣处理的种子,可不必作任何处理直接进行播种。

3、要把好秧田管理关。整理秧田时不能施用尿素,宜施用适量优质壮秧剂或少量复合肥,播种后要盖严薄膜保温。齐苗后若天气晴热时要注意及时揭膜通风,防止膜内高温灼苗,当遇低温时要及时重新盖好薄膜保温。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各地的春耕时间都有所不同,但基本是在3到5月这段时间,另外,小编详细给大家讲到了春耕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春耕几月开始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处理 秧田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