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北冻梨的皮可以吃吗?东北冻梨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冻梨是新鲜的梨经过冷冻制成的食物,是东北地区的特产之。不过对于东北冻梨不了解朋友,一般都会被它又黑又瘪的外表所劝退,但只要吃过之后无不惊呼“真香”。其实,东北冻梨不光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是相当丰富,而这也是大家钟爱它的主要原因。那么东北冻梨的皮可以吃吗?东北冻梨有哪些功效和作用?一起来了解下吧。

东北冻梨是什么梨?东北冻梨的皮可以吃吗?

冻梨并不是一种梨品种,而是经过冰冻后的一种水果,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与鲜梨相比,冻梨营养丰富,还有很多保健功效。至于它的皮则不建议大家吃,因为口感比较粗糙,味道也不怎么好。

东北冻梨要怎么吃?

吃冻梨之前,需将其放到盛有冷水的盆中化冻,东北人把“化冻”叫成“缓”。待冻梨表面冰层软化,去除包围着冻梨的冰渣之时,其实就已经软了,可以用勺子舀着吃。

东北冻梨为什么是黑色的?

其实梨子冷冻会变黑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在冷冻的过程中,过低的温度会破坏梨子表皮的营养成分,从而变成了黑色。但是黑色的冻梨在口感上会更加好吃一些,并且也多了其他的营养成分,是一种极好的营养食物。

东北冻梨的功效和作用

1、生津止渴

冻梨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能够起到生津止咳、润肺化痰和清热降火的作用。

2、润肠通便

冻梨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利尿通便,能有效缓解便秘,帮助体内致癌物的顺利排出,还能快速补充人体内缺失的水分。

3、降压镇痛

冻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吃冻梨能有效缓解高血压患者头晕心悸的症状,起到降压镇痛的作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和失眠多梦的患者都有帮助。

总的来说,冻梨就是将梨子经过冷冻处理后而来的,其口感会变得更加香甜,营养价值也还不错。一般在冬季的时间,冻梨是东北人必不可少的一种美味水果。

关于东北冻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软化 白梨 品种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