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警惕!江西一批阳性进口樱桃已售空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进口樱桃热销的时候,但今年情况较为特殊,市场上的进口樱桃价格大跌。本来今年不被看好的进口樱桃市场,奈何很多消费者还是禁不起低价的诱惑,纷纷下单购买。但近日有消息称,江西一批阳性进口樱桃流入安徽,目前已全部售空,大家要引起足够的警惕。

江西阳性进口樱桃的具体情况

江西乐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一批检出阳性智利产进口樱桃流入乐安县名门首府小区门口e果园水果店。该批樱桃已在1月10日前已全部售空,产品集装箱号CXRU1568393,入境检验检疫号121000000245548001。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健康,当地正开展相关接触人员管控、环境消毒、流调排查等。同时对购买该批次产品的市民进行了紧急排查,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凡未食用完的涉疫产品,应及时报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封存。

进口樱桃核酸检测呈阳性或于冬季低温有关

冬季,进口樱桃的包装运输环节所处的温度都比较低,跟原来进口冷链食品中发现病毒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因为低温,低温有利于病毒保持活性。

在此冷链过程中,病毒等微生物不会被冻死也不会生长繁殖,能一直保持存活状态。类似于冷冻保藏菌种,冷链产品在解冻到室温后,病毒就能恢复活性。

进口樱桃还能放心吃吗?

专家表示,进口樱桃核酸检测阳性,不代表一定有传染性,只要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就不会有感染风险。

和冷链食品相比,水果的储存温度更高,病毒不会在水果表面存活太长时间。但由于冬季气温低,病毒在集装箱、货柜表面存活时间就会延长,所以更要勤洗手,防止病毒通过接触外包装而传播。

总的来说,江西该批阳性进口樱桃已流入多个市场,大家要积极配合当地工作人员的紧急排查工作,并进行科学的处理。当然,对于食客而言,也不必过于担心,注意食用卫生安全,感染的风险还是很低的。

关于江西阳性进口樱桃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桃 病毒 核酸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