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火车出行疫情防护怎么做?


临近春节,各铁路车票也开启了预售渠道,相信有不少人已经抢到了回家的车票。近日,为了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们带来不便,铁路部门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具体情况下面一起了解下吧。

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经常买火车票的人应该知道,车票的预售期一般是30天,也就是说以前能够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抢春运票了。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将其调整为了15天,具体详情: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是如何退票的?有调整吗?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来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的退票收费来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制度执行。

火车出行疫情防护怎么做?

1、按照停留时间、旅行地卫生设施状况等情况,准备一定量的清洁用品和口罩 个人防护用品。

2、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在车上用餐次数,尽可能少触摸公共区域、少走动。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要及时洗手。

3、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如果难以避免近距离接触,可随身携带口罩,必要时佩戴。

4、保持车厢内环境卫生,言行举止得 体,不大声喧哗。

5、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购票。

6、遵守铁路部门的防疫措施,如戴口罩、测体温等。



总的来说,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火车购票方面推出了多条新规,不仅调整了预售时间,而且还制定了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另外,今年的春运抢票没有往年那么激烈,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关于车票预售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重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