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全国多地纸巾涨价是什么原因?有必要囤纸巾吗?


双十二刚过不久,相信大家在临近年关的这一段时间,都有在积极囤置年货。而在年货当中,自然少不了各种生活用品,比如纸巾等等。年末将至,不仅各种食材在涨价,就连纸巾都开始涨价了,而纸巾价格的突然上涨引发了广大消费者的重点关注。那么全国多地纸巾涨价是什么原因?有必要囤纸巾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全国多地纸巾涨价是什么原因?

12月以来,全国范围内纸业连续迎来三波涨价潮。据了解,在一些厂商12月7日发布第一波涨价函不到10天后,陕西、河北、山西、江西、浙江等陆续发布第二波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吨。近两日,蔗渣浆生活用纸主要产地广西也宣布涨价。

而本轮纸巾涨价的原因主要受木浆成本推动,涉及包括白卡纸、铜版纸、生活用纸以及格拉辛纸等以木浆为原料的纸品。据悉,受原料价格增长影响,自12月25日起,公司白卡和铜版卡产品价格均上调300元/吨。

另外,每年的第四季度也是造纸行业传统旺季,一是中秋、国庆假日提振终端需求,二是由于机制纸设备于春节前2-3周停工,下游加大囤货力度,造纸行业会迎来集体发布涨价函高峰期。

有必要囤纸巾吗?

年前口罩的涨价,很多人都错过了一波上好的囤货时间。而面对近期纸巾连续几轮的上涨,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以后怕是连纸都用不起了”、“还好我双十一囤了很多卫生纸,现在想想太明智了”,那么到底有没有必要囤纸巾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量囤卫生纸根本没必要,而且卫生纸也有保质期,在干燥、通风、未拆封的条件下,卫生纸的保质年限一般是从出厂之日起2到3年,过了保质期的卫生纸,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变成“不卫生纸”。

附纸巾的挑选攻略

1、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产品质量有保证。

2、注意观察产品包装,产品销售包装标识应包括:产品规格及类型、产品标准编号、主要原料、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产品质量等级等。

3、纸巾不应有掉粉、掉毛现象,彩色纸巾浸水后不应有脱色现象。

4、可以闻一闻香味,某些香料可能引起过敏反应。敏感人群如购买香型纸巾时建议先少量试用。

总的来说,虽然纸巾涨价了,但价格还算比较优惠的,而且年底很多商超都会搞活动,因此大量的囤纸巾没有必要。在选购的时候也要结合自身的需求来买,养成节约用纸的习惯,环保节能从我做起。

关于纸巾涨价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包装纸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