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茶怎么泡?什么样的红茶算好红茶?


红茶为全发酵茶,其性质温和,具有温胃驱寒等良好功效,因此当下冬季饮用十分合适。而喜欢喝茶的朋友,通常会自己动手来冲泡,而泡出来的红茶好不好喝,很大原因就决定于冲泡的方法,还有就是茶的品质。那么红茶怎么泡?什么样的红茶算好红茶?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茶怎么泡?

1、茶具:茶具选择时要遵循方便的原则,同时最好具备保温,散热均匀,能充分的冲泡红茶等功能。建议大家可选用精美的细花瓷壶和细瓷杯配以瓷茶盘为组合。

2、水质:水质是最容易影响茶汤的口感、香气与颜色的问题,一般用平常自己喝的纯净水就可以。有条件的朋友,则可以选用一些山泉水等。

3、投茶量:茶叶投放的比例大概在3-5克左右,如果你喜欢喝浓茶就可以多放点,如果喜欢喝淡一点可以少放一点。

4、水温:冲泡红茶,通常为85℃-90℃左右沸水冲泡,冲水后须马上加盖焖茶,以保持红茶品质的芬香。

5、注水:用高冲水,从高由下冲水的话,能使水充分的接触的茶叶,更好的冲泡出茶汤。

6、泡茶时间:红碎茶包切成颗粒很容易将茶中的内含物冲泡出来,所以一般能冲泡一次,最多二次。第一泡1分钟就可将茶汤倾入杯中,从第二泡起,每一泡增加15秒左右,这样可使茶汤浓度大致相同。

什么样的红茶算好红茶?

1、手感:优质红茶的条索相对紧结,以重实者为佳。随手拈取一根茶条,干茶通常有刺手感,易折断,以手指用力揉搓即成粉末。如果是受潮的茶叶,则没有这个特征。

2、干茶外形:红茶干茶的外形以条索紧结完整干净,无碎茶或碎茶少,色泽乌黑油润者为优。

3、嚼:优质红茶的滋味主要以甜醇为主,小种红茶具有醇厚回甘的滋味,工夫红茶以鲜、浓、醇、爽为主。

4、汤色:茶汤色透亮、清澈、不浑浊为好红茶

5、品:好的红茶口感品出来要求香高味甜、口感顺滑、醇而不涩。

总的来说,喝茶算是一件讲究事,要想在寒冷的冬季品尝一杯美味又温暖的红茶,首选在选茶上就得注意,同时掌握好冲泡方法,然后你就会发现口感会大有不同。

关于红茶冲泡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茶 茶叶 发酵
上一篇 : 芋头是什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