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益虫有哪些动物?


自然界中存在很多益虫和害虫,一般对于农业生产、经济、食用、药用有益的就会被人称为益虫,有些益虫还可以帮助植物传粉和消灭害虫,在自然界中享有非常不错的地位,那么益虫有哪些动物?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吧!

1、蜜蜂

蜜蜂是群居昆虫,分为了蜂王、工蜂和雄蜂几种类型,它们在取得食物后,会通过采蜜来酿造蜂蜜,并为农作物、、果树、蔬菜、牧草、油茶作物和中药植物传授花粉,为其提供坐果率和产量,而且蜂蜜是人们常说的滋补品,有些蜂蜜中还含有蜂胶,不但可增强体质,延长寿命,还可治疗神经衰弱、贫血等慢性病。因此蜜蜂是相当好的益虫。

2、瓢虫

瓢虫的翅膀五颜六色,上面点缀着美丽的斑点花纹。瓢虫身上的斑点数目是区分不同种类的标志。它们无论是幼虫还是成虫,都以蚜虫和介壳虫为食,是非常有益的益虫,而且被誉为了庄稼的医生。而且七星瓢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以有效减少虫害发生。

3、螳螂

螳螂喜欢捕食其他类的昆虫,以蝶类、蝉、蝗虫为主要食物,它们消灭大部分有害的昆虫。身材修长,外表优雅,而且捕捉猎物的能力也是相当可以的,成为了很多农作物除害虫的好帮手。

4、蜻蜓

蜻蜓是被公认的有益昆虫,它可以大量捕食蚊、蝇等对人有害的昆虫。蜻蜓是一种捕水蚊子的高手,每天可以捕食掉大量的蚊子,为害虫的一大杀手。

5、冬虫夏草

这是昆虫的幼虫受到真菌感染死亡后,长出真菌角状子座就成为了冬虫夏草,具益肾补肺、止血化痰之功效,可以用来泡酒或者与鸡、鸭、猪肉一起炖食,对身体有非常好的补益作用。

至此,关于益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自然界很多的昆虫是益虫,大家在农业生产时,不要使用对益虫有害的农药。

关于益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瓢虫 蜂蜜 斑点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