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农合微信怎么缴费?


对于农民来说,每年交新农合费用,也是对自己的一份保障,在生病的时候也能减少一定的经济压力,所以农民也是愿意缴纳这个费用的。如今已经是互联网时代,很多费用都能在手机上缴纳了,新农合在微信上是怎么缴费的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新农合微信怎么缴费?

1、打开微信app,点击“我”,选择“支付”点击进入。

2、在支付页面,选择“生活缴费”,进入页面之后定位到户籍所在地的城市。

3、选择“XX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等信息,点击确认缴费编号进行缴费。

注: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可以在微信缴费,具体以微信缴费页面显示为准。

二、新农合断交有什么影响?

新年农合的缴费标准这几年提高了不少,如果家里人口多的话,一次性要交不少钱,这让很多农民朋友不满意,觉得太贵了,不想交,所以每年都会有部分人停交。新农合是按年缴费的,交一年保一年,如果一年不交,那这一年就没有任何保障,也不能享受新农合看病报销等的福利。新农合断交之后,在这一年保期内,再想用它住院看病报销就不能了,比如2019年缴纳的新农合,生效时间是2020年1月1日,如果没有交费,那么在2020年一整年就无法享受新农合的政府补贴、看病报销等福利。虽然断交之后可以重交,但是重新交比较麻烦,很多断交过新农合的朋友都表示:不划算。

三、新农合重交流程有哪些?

1、新农合是以户为单位收费的,如果中途有人断交了,重交就比较麻烦了,需要准备一些材料,需要到派出所变更户主,还要到县农合局变更医保卡,办理流程比较麻烦,来回折腾几趟也不少花钱,而且有时候办理还需要等待,建议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断交。

2、农民缴纳新农合,其实还是挺划算的,一人一年交200多块钱,能保一年的看病、住院报销,而且医保卡里每年还有专项资金,可以用来买药等使用。现在一些慢性病、特效药等也纳入了医保的范畴,可以报销的病种也越来越多,以后只会越发展越完善,所以从长远看,农村合作医疗其实很划算的,而且是交得越多领的越多。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新农合在微信上差不多就是上面这样缴费的了,大家学的怎样了?如果断交的话会产生一定影响,一年内无法报销,还是不大划算的。

关于新农合微信缴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定位 专项资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