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茶的正确泡法


茶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黑茶在现在的市场上颇受欢迎,它采用的是熟度较高的鲜叶,冲泡出来的黑茶,能够提神醒脑、消食除腻、帮助消化,而且对止泻有明显功效,黑茶以陈香醇和,汤色透亮,滋味圆润而出名,那么黑茶的正确泡法是怎样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首先选品质好的茶叶

品质好的黑茶叶,一般外观上看上去条索紧卷、圆直,叶质较嫩,色泽黑润;香味醇厚,带松烟香,汤色橙黄,叶底黄褐。而且泡制十道依然汤色不改,这就是黑茶的神奇之处。

2、选择泡茶器皿

在泡制黑茶的时候,要准备茶壶、茶杯、茶碗、茶盅等饮茶用具。而且不同的泡茶器皿所泡出来的黑茶口感有很大的区别,建议使用紫砂器具、景德镇瓷器冲泡黑茶。

3、泡茶水质

泡茶用水讲究活、甘、清、轻,可以使用天然的纯净水进行冲泡,自来水一般味道很重,可以经过除氯后用来煮沸泡茶,不过要保持水的酸碱度要适中,这样泡出来的黑茶不仅净度好、透明度高,沏出的茶汤晶莹透澈,而且香气滋味纯正,无异杂味,鲜醇爽口。

4、注意茶叶和水的用量

茶叶的用量要根据茶叶种类、茶具大小决定,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控制。一般冲泡黑茶每杯放茶量5-10克,如用茶壶冲泡,则按茶壶容量大小适当掌握比例,以满足最优质的茶品味为宜,冲泡黑茶的时候,先用热水冲洗茶叶,除去茶的尘垢,这样,烹出的茶水味道甘美。

5、冲泡水温

泡茶的水一定要煮沸,这样的水泡茶,茶汤香味皆佳,因为黑茶叶比较粗老,为了保持和提高水温,还要在冲泡前用开水烫热茶具,冲泡后在壶外淋开水。这样泡出来的黑茶,具有浓浓的香味。

6、冲泡时间

黑茶的冲泡时间宜短,一般为30左右,冲泡的次数达15次以上,这样的黑茶口感会更佳。

至此,关于黑茶正确泡法的全部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泡出口感上乘的黑茶,就要注意好方法哦。

关于黑茶正确泡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找商机,就上惠农行情!戳图片了解详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茶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