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栀子价格多少钱一斤?栀子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栀子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黄栀子,是一种中药材植物,属于茜草科植物栀子的果实,同时具有食用和药用价值。那么栀子一般多少钱一斤呢?栀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接下来一起了解下。

一、栀子多少钱一斤?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黄栀子200斤起批,1.15元每斤;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玉州区黄栀子5斤起批,9元一斤;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优质黄栀子,5斤起批,8元一斤;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大量黄栀子鲜果,10000斤起批,1.18元一斤等,以上报价均来自供应大厅,仅供参考,具体市场零售价以当地实际情况为准。

二、栀子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化痰止咳

栀子的有效成分能够抑制细菌生长,释痰液而通畅气道,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可用作热痰壅而致咳嗽者的食疗品。因此,栀子泡茶可有效化痰止咳。

2.润肠通便

栀子含有纤维素,能促进大肠蠕动,帮助大便的排泄,预防痔疮的发作和直肠癌瘤的发生。

3.清心除烦

栀子泡茶服用后具有清热除燥的作用,对于多种热病都有很好的疗效,特别是一些发热、胸闷和心烦气燥的情况疗效最佳。

4.降血压

它含有多种天然的降压成分,还能一些黄酮类物质和酚类物质,能促进血液循环,用它泡水喝以后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

5.消肿除菌

栀子泡水喝具备消肿除菌的功效。由于山栀子带有丰富多彩的水杨酸及黄酮,除开可以对血溶链球菌感染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外,对别的病菌或病原菌的提高也是有抑制效果,另外清除人体内的多种多样细菌,进而做到支气管炎及肺炎的治疗。

综上虽然栀子有着这么多的用处和功效,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水喝的,除非大家特别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否则建议还是谨遵医嘱。

关于栀子的价格和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您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栀子供应

免费在发布采购栀子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栀子 细菌 茜草 有效成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