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哪里的雨雪最强?


这两天关注天气预报的朋友估计都知道,今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吧,接下来多个省份将迎来雨雪天气,哪里的雨雪最强呢?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

一、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点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西部和北部、辽宁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有特大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20厘米以上。

二、哪里的雨雪最强?

1、影响范围比较大:中东部地区除了华南之外,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这次雨雪天气过程的影响。

2、强度比较强:相对往年来,这次雨雪过程在部分站点会突破历史极值。降水量上,河南和山东的个别站点可能会接近历史的同期极值;如果包括雨雪加起来的量,辽宁和吉林的部分站点可能会突破11月中旬的历史统计极值。

三、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正常吗?

就降水量而言,在11月中旬出现这么明显的这种过程的降水,在历史上还是比较罕见的;就温度而言,基本上从历史同期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情况。

四、这轮雨雪天气将持续多久?

整个来讲,这次雨雪天气过程主要是从17到19日;随后,从20到22日,又会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所以,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回暖。

五、雨雪天需做好这些防范措施

1、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民需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外出,谨慎驾驶,防止滑倒摔伤或酿成交通事故。

2、雨雪冰冻天气气温降幅明显,要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

3、要注意保护好电线、电缆、管道、通讯等公共设施。主动做好自来水和燃气、煤气管道的防冻工作,水表和和水管要有保暖措施,并保持室内水管内有水流动,防止管道冻裂。使用煤气、煤炉取暖的家庭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4、及时消除门前积雪,防止积雪成冰,影响出行。

5、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下乡指导,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农业生产上要要加固蔬菜大棚,预防大风、低温等灾害,要及时疏通沟系,同时雨雪之后要抓住有利天气,抓紧开展小麦播种,畜牧养殖场要做好牲畜圈栏舍加固、防寒保暖、动物疫病防治等各项工作。渔船要回港避风,防止和遏制水上安全事故。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本次中央气象台是在凌晨六点发布暴雪橙色预警的,预计辽宁和吉林的部分站点雨雪会比较强。

关于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积雪 农业生产 降水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