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家里出现飞蚂蚁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消灭?


飞蚂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蚁,它对我们的世界危害较大,有时候还会出现在我们的家里,原因是什么呢?如果家里有飞蚂蚁我们要如何消灭?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一、家里出现飞蚂蚁的原因是什么?

1、如果是在一楼,有前院或后院,多半是蚁巢就在附近,家里人吃东西时,到处掉的渣渣,从而引来了蚂蚁。再有家里房子比较老,木质的窗框或门框内部有腐烂,会引来蚂蚁筑巢。上下楼的各种管道缝隙,也是蚂蚁可以进入的地方。

2、如果家是在农村或郊区,房子比较老旧,周围植被很好,房屋也是在底层的话,出现蚂蚁是很正常的事情。

3、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麦芽糖、红塘、鸡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虫等。

二、家里出现飞蚂蚁如何消灭?

1、利用飞蚁逐光的习性

可以点一支蜡烛,所谓飞蛾扑火,就是这个道理,也可以直接使用小太阳,关闭其他光源,静静等待大水蚁来扑火,顺便连蚊虫、苍蝇也一并消灭。这种方法不仅可以消灭飞蚂蚁,更可以消灭不少的蚊虫,所以这种方法是值得推崇的。

2 、气雾杀虫剂

灭杀大水蚁,用家居常备以灭蚊虫蟑螂等害虫的气雾杀虫剂,是最高效便捷的方法。房间的角角落落都要喷一下,不要有漏网之鱼。 但是这种方法就能很有效的消除大部分飞蚂蚁,但是建议在室内无人的时候喷洒杀虫剂,因为杀虫剂的气味对人体健康有害。

3、火烧

如果家里不备气雾杀虫剂,则可以用火把来烧,烧的时候最好灭掉照明灯,让趋光性的大水蚁直扑火把自取灭亡。如果室内杂物多,火烧不方便或不彻底,则可以在门口稍远的地方烧一堆烈火,再灭掉室内照明灯,把室内活动的大水蚁吸引到火堆里烧死。在采取火烧的方法的时候,要看准缓解是否合适,若不合适则要采取其他的方法。

4、电蚊拍

如果家里有电蚊拍,也可以采用电蚊拍灭杀大水蚁。那种带诱导灯的灭蚊拍,可以灭掉照明灯,这样会诱导大水蚁直扑电蚊拍上。电蚊拍对于消除蚊虫的效果是显著的,所以只要是可以使用电蚊拍的情况,就建议使用电蚊拍。

5、关灯放水盆

一般是下雨前家里就会有比较多的飞蚁。这时先赶紧把门窗都关闭,然后去打盆水,把灯关了,那些飞蚁就会朝水扑去。等会儿差不多的时候再开灯。黑夜里,水也会反射光亮,对于逐光的蚊虫来说,在光关闭的时候,它们就会去扑水。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家里出现飞蚂蚁的原因有很多,闻到喜欢的气味,或者有植被都会吸引它,不过各位也可以用上面的几个方法来消灭它们。

关于家里出现飞蚂蚁原因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剂 植被 腐烂 趋光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