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有机纯牛奶和纯牛奶的区别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平常喝牛奶能够增强我们的抵抗力,补充一定的营养成分,所以很多人会买牛奶喝。市场上的牛奶有很多类型,那有机纯牛奶和纯牛奶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

一、有机纯牛奶和纯牛奶的区别是什么?

1、牧场条件不同

通过有机认证的牧场比普通的牧场环境好得多,也要投入巨大的资金。

2、生产条件不同

有机纯牛奶在厂里通常是单独生产,跟其他产品的生产线完全独立。从收奶的储奶罐、转奶管线、杀菌机、包装机等等都是单独启用的。每天设备就启动一个多小时,其他时间都闲置。纯鲜牛奶的生产线都是混合了多种产品,利用率高。

3、生产过程

有机奶的生产过程,不允许使用任何激素和抗生素。从奶源、生产到加工整个产业链都有严格要求,杜绝任何化学合成物的添加及环境污染,并要求企业建立乳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

二、牛奶有哪些种类?

1、生鲜奶

就是刚从奶牛身上挤出来的新鲜牛奶,这种牛奶以“现挤”为宣传点,强调更有营养,煮热后方能饮用。煮开后满屋子都飘着奶香味,能结厚厚的奶皮。

2、消毒奶

就是将鲜奶经过消毒加工制得。消毒牛奶有二种,一种是巴氏鲜奶,这种牛奶顾名思义采用巴氏消毒;还一种是常温奶,也叫超高温灭菌奶,采用15秒左右135℃高温瞬间灭菌。

3、酸奶

是用鲜牛奶为原料,添加有益菌发酵而制成奶制品。跟牛奶差不多,但比牛奶浓稠,味道酸酸,目前市面上酸奶种类繁多,不少果味的很好喝。酸奶营养价值不低,常喝对胃、肠都有好处,帮助肠胃消化。

4、奶酪

又称为芝士或起司,是英文Cheese的音译。奶酪是一种发酵的乳制品,性质与酸牛奶类似,都是通过发酵制作而来。奶酪也含有保健的乳酸菌,但浓度更好,近似固体。常用来夹面包、三明治,还有做奶酪蛋糕、芝士焗饭、披萨等。

5、优酸乳

要记住优酸乳是饮料,不是牛奶,虽然含奶,但是里面牛奶少的可怜。很多人会把优酸乳和酸牛奶混淆,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营养价值不可同日而语。仔细看一般外包装上写有“乳饮料”一类的字样。

6、奶粉

用鲜牛奶为原料,将牛奶去除全部的水份后留下的粉末,并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而制成。奶粉具有适宜保存,方便携带,容易冲调,营养丰富等特点。奶粉也分很多种,有全脂奶粉、脱脂乳粉、速溶奶粉、婴幼儿奶粉等等,适应不同的人群的需要,在选购奶粉的时候要注意细节。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有机纯牛奶和纯牛奶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上文的三个方面,一般有机纯牛奶会贵些。牛奶的种类有很多,不知道各位更喜欢喝哪种呢?

关于有机纯牛奶和纯牛奶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灭菌 奶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