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沾化冬枣如何辨别真假?如何挑选优质沾化冬枣?


沾化冬枣是我国有名的特产,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味道十分脆甜,现在成为了枣中珍品,有着成熟期晚、果皮薄的特点,很多人在选购沾化冬枣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辨别真假?如何挑选优质沾化冬枣?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沾化冬枣如何辨别真假?

一是从成熟上市期识别:一般来说,沾化冬枣10月就会成熟上市,大棚冬枣9月中旬才会成熟上市,所以上市的时间就可以判断出是否是沾化冬枣。

二是从外观上识别:沾化冬枣果形呈扁圆形或圆形,果面光洁,成熟后分别呈现出点红、片红、全红,着色面颜色为暗红色,这样的沾化冬枣品质也更佳,平均单果重14.6克。

三是从口感上识别:正宗、成熟的沾化冬枣,口感皮薄肉脆、核小,果肉细嫩多汁,甘甜清香,甜酸适口,食之无渣,口感极佳。

二、如何挑选优质沾化冬枣?

1、新鲜度

新鲜的沾化冬枣口感最好,果肉饱满、水分丰富,吃起来味道脆甜。

2、成熟度

沾化冬枣有青果和红果,一般来说,只要是成熟的沾化冬枣,口感都不错,如果是过青的就还没有成熟、过红熟的太透清脆的口感并不好。

3、看色泽

好吃的沾化冬枣有红、绿一体,色泽光亮,看上去有光泽,这也垫定了沾化冬枣的商品价值。

4、看外形

沾化冬枣的外形规整,状如苹果。吃了之后味道脆甜,而且品质好的沾化冬枣,表面没有黑点,有黑点的基本上已经过期不能食用了。

5、看大小

冬枣并不是越大越好吃。过大的沾化冬枣清脆度和甜度较差。所以不建议食用。

6、看手感

在选购沾化冬枣的时候用手轻轻捏一下,如果感觉有松软,可能是保存时间过长或者是落果,品质肯定不好。

至此,关于沾化冬枣真假辨别及挑选方法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吃沾化冬枣的话,就要根据以上的方法进行选购。

关于沾化冬枣真假辨别及挑选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沾化冬枣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识别 大棚 成熟期 落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