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鲶鱼很脏吗?如何清洗干净?


鲶鱼也叫塘虱鱼,黏鱼,它的肉质十分鲜嫩,富含蛋白质与脂肪,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很多人买着吃。那鲶鱼很脏吗?平常要如何清洗干净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鲶鱼很脏吗?

鲶鱼生长的环境比较脏乱,但是鲶鱼本身只要清洗干净是不脏的。鲶鱼,学名鲶鱼,又称作塘虱鱼、胡子鲢、粘鱼、生仔鱼。它最明显的特征是周身没有鳞,身体表面多黏液,头扁口阔,上下颌有四根胡须。鲶鱼不仅像其他鱼一样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肉质细嫩,含有的蛋白质以及脂肪较多。

二、鲶鱼如何清洗干净?

1、把鲶鱼宰杀好,放在一个盆子里,然后烧一锅开水,把开水刚烧开轻浇到鲶鱼身上看鱼身上粘液全部变色,加冷水,然后轻轻清洗掉鲶鱼身上的粘液,不要把鱼都烫烂了'

2、还可以在宰杀鲶鱼时往鱼身上撒上适量的食盐,然后抹匀,这样宰杀时很方便,盐是一颗颗的,可以在杀鱼的时候增加摩擦,然后鱼杀好了正好在利用盐清洗干净表面。

3、鲶鱼只要是活的,就会不断产生粘质。因此,鲶鱼在杀死后,再用面粉或是淀粉全部把鱼身擦洗一遍,然后再用菜刀刮一遍,这样就能彻底去除了。

4、处理好鱼表面,接下来就把鱼腮扣去,然后把鱼肚子中的黑膜以及肚子中的淤血全部清洗干净,最后可以把鱼倒入盐水中浸泡片刻在捞出烹饪。

三、鲶鱼怎么做好吃?

“葱、姜、蒜切好备用,鲶鱼切小块放碗中,放调料抓拌均匀,腌制30分钟后放淀粉,再次抓拌均匀,锅中放油,爆香蒜片,放鲶鱼翻炒5分钟,放火锅底料涂匀,倒入300克水,加盖炖煮5分钟,出锅装盘撒上辣椒粉,完成。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鲶鱼虽说生长的环境比较脏乱,不过它本身只要清洗干净还是不脏的,各位可以学习小编分享的方法来进行清洗,希望本文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鲶鱼很脏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鲶鱼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鲶鱼 淀粉 面粉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