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胡椒粉是什么?有什么功效作用?


胡椒粉在烹饪美食时,经常会使用到,胡椒粉有着独特的香气,可以增香,使得烹饪的食材口感更好,是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只知道使用胡椒粉,却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得来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胡椒粉是什么?

胡椒粉又叫做古月粉,是由热带植物胡椒树的果实碾压成粉而制成的,胡椒粉主要盛产于中国的广东和海南,因这两个地区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比较适合胡椒树的生长,当然其它国家,如印度、越南、泰国等地区也是有产的,且产的胡椒粉都比较优质。胡椒粉营养成分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粗纤维,还有一些挥发油,芳香油和胡椒碱,食用可以促进食欲、延缓皮肤衰老、改善视力等。

胡椒粉和花椒粉的区别

1、原料不同。胡椒粉选用的原料是热带植物胡椒树的果实,而花椒粉是芸香科灌木或小乔木植物青椒的干燥成熟果皮制成的香料。

2、制法不同。花椒粉的制作过程比胡椒粉略为复杂,胡椒粉是将胡椒果实碾压成末制成;而花椒粉在碾压成末之前,还要经过炒制的过程。

3、口感不同。胡椒粉中带有胡椒特有的芳香味道,口感比较辣,在鲜辣中还带有一点苦涩味。花椒粉尝起来很香,也很辣,不过辣中带着浓浓的麻味,也可以说是麻中带辣。

4、用途不同。胡椒粉属于药食两用食材,黑胡椒粉多用来给荤类食材去腥,或者烹制红肉类食材,白胡椒粉多用来炖肉炖汤;而花椒粉是川菜必备的调味品,用途比较广,可以在制作菜肴时使用,也可以和盐一起做蘸料。

胡椒粉的功效作用

1、开胃助消化

胡椒粉中含有很多的胡椒碱和植物蛋白等物质,以及大量的挥发油物质,可以促进消化液和唾液的分泌,增强人的食欲感,加强胃肠动力,帮助机体消化,具有很好的开胃功效。

2、驱寒

胡椒粉还具有温补脾胃的功效,当脾胃虚寒的时候,服用一些胡椒粉,能够起到驱寒的效果。

3、抑菌消毒

胡椒粉中含有天然的抗菌物质,胡椒粉除了可以内服,也可以外敷,对于毒蛇咬伤、狗咬伤,胡椒粉都能够很好的抑制毒素的漫延。

4、防腐剂

胡椒粉还是一种防腐剂,用胡椒粉来腌制食物,可以避免食物腐蚀,延长食物的保质期。

5、去除异味

胡椒粉能够去除食物的异味,但是在吃胡椒粉的时候,要注意不宜食用过多,以免诱发胃溃疡的形成,或者引发上火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胡椒粉的介绍了,但注意胡椒粉虽好,阴虚火旺体质的人是不宜食用的,容易加重上火,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关于胡椒粉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胡椒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胡椒粉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胡椒 热带 防腐剂 粗纤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