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牙齿最多的动物是什么?有何用处?


蜗牛是陆地上常见的软体动物,全球各地都能见到它的身影,由于体型较小,又没有什么攻击性,很多人小时候都捉来玩过。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在蜗牛小小的身体中紧密地排列着上万颗牙齿,据悉,蜗牛有26000颗牙齿,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那么蜗牛要这么多牙齿有何用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蜗牛的牙齿长在哪里?

蜗牛的牙齿,跟人类的牙齿并非一个概念,它们的牙齿被称为“齿舌”,这意味着蜗牛的牙齿其实是长在它的舌头上面的。事实上,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是“异形齿”,这意味着哺乳动物的牙齿形状千奇百怪,这主要是为了能够让上下颚之间进行互动,将食物从口中捣碎。

蜗牛要这么多牙齿有何用处?

牙齿对于蜗牛来说有两个重要功能,进食和进攻。蜗牛一般是以植物的叶子和嫩芽为食,当然也有肉食性的蜗牛。蜗牛的齿舌是一个带状的结构,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牙齿,但这些牙齿并不是“立体牙”,它并不能用通常的咀嚼方式来进食。而是采用另一个更为霸道的进食方式——软化+碾碎。

当它们找到食物时,会先分泌一种唾液,它的唾液相当于浓度4%的硫酸溶液。管这4%的数值看起来很小,但完全可以对一些外壳或者食物进行一个软化处理,软化之后蜗牛就会用自己的齿舌碾碎食物,以便消化。此外,蜗牛的唾液和牙齿也是进攻和保护自己的重要工具。蜗牛在极端饥饿的情况有相互进攻、相互残食的可能性。

蜗牛会咬人吗?

蜗牛有牙齿,那么肯定会有人问:“蜗牛会咬人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它很小,一般放手上也不会有咬伤,但是尽量避免让她要上尽量不要用手拿着。如果真的被咬伤了,咬伤后可以用碘伏消毒,一般没有大问题的。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化验一下血常规看看嗜酸性粒细胞是否偏高,蜗牛体内可能有寄生虫。



没想到小小的蜗牛竟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蜗牛早进食前,都会先用唾液软化食物,再用带着牙齿的舌头咀嚼。总的来说,自然界中的奇妙还有很多未待发现。

关于牙齿最多的动物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软化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