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结晶蜂蜜和液体蜂蜜的区别


蜂蜜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养生佳品,深得年轻女性,以及老年人的喜爱。蜂蜜分为结晶蜂蜜和液体蜂蜜,那么它们两者有何区别?下面具体来了解结晶蜂蜜和液体蜂蜜的区别。

结晶蜂蜜和液体蜂蜜的区别

结晶蜂蜜和液体蜂蜜本质没有区别。蜂蜜从液态到结晶的固态是一种自然物理现象,就跟水结冰一样,而蜂蜜结晶后其活性成分、营养价值都未发生变化,所以说从本质说,结晶蜂蜜和液态蜂蜜没有区别,只是形态发生了改变而已。

蜂蜜什么条件下会结晶?

蜂蜜结晶的晶体其实是葡萄糖,一般蜂蜜在温度0—14℃时容易结晶,而当温度超过40℃时,结晶就会慢慢熔化,从结晶变成液态,但一般如果不人为加热,是很难完全熔化成液态。但也有一些蜂蜜是不会结晶,如刺槐蜜花蜜、党参蜜等少数蜜源花种的蜂蜜不结晶。

那么结晶是快好还是慢好?蜂蜜结晶快慢、状态与蜜源花种、结晶核(葡萄糖结晶粒、花粉粒等)含量、含水量、贮藏条件及贮藏时间等有关,因此不能用结晶快慢来衡量蜂蜜的好坏。

蜂蜜结晶为什么会分层?这主要跟蜂蜜的含水量有关。一般成熟度高的纯蜜,结晶较快,并形成整体结晶,而含水量高的蜂蜜,则容易形成分层结晶。而分层结晶的蜂蜜容易发酵,瓶装结晶蜂蜜发酵,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常将结晶部分的蜂蜜顶压到上部和底层,中间是液态的分层结晶现象。

蜂蜜是买液态的好还是结晶的好?

蜂蜜都是具有结晶特性的,另外蜂蜜是世界上唯一自然天成的食品,纯蜜没有保质期,可以长久保存不变质。因此,买液态蜜和结晶蜜,营养物质上并没有区别,都是可以购买的。

以上就是关于结晶蜂蜜和液体蜂蜜的介绍了,我们在购买蜂蜜时,很多人一般都是购买刚摇的蜜或新摇不久的蜜,基本都是液态蜜,而将其放入冰箱保存后,常就变成了结晶蜜,都是可以的,不会对蜂蜜的营养造成影响。

关于蜂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蜂蜜 分层 发酵 党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