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哪些地方受到影响?(附最新路径)


12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并将于13日晚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那么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哪些地方受到影响?

一、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为今年第16号台风,并将于13日晚上在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登陆。如果登陆海南,它将是今年首个登陆海南的台风。

(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8米/秒,9~10级),也不排除经海南岛以南近海、趋向越南北部沿海的可能。

二、哪些地方受到影响?

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2日至15日,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南海中北部部分海域风力8~9级,海南东部沿海和北部湾部分海域有10级,阵风11~12级。13日至15日,广东中西部、海南、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广西南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20~200毫米,局地250~40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这个南海热带低压强度不会很强,但需警惕与冷空气结合后激发的强降雨影响。

从目前分析形势来看,其北侧有明显东风,靠近我国后,海洋上的大量水汽将被“卷”上岸,有利于在华南一带形成降水,同时还需警惕台风与冷空气结合后,激发更广、更强的降水。受其影响,13-15日,海南、广东、广西等华南地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以上就是关于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的相关介绍,海南、广东、广西等地需提前做好台风防范措施,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华南沿海及南海北部、北部湾海域有持续大风天气,过往船只、海上活动和滨海旅游需注意安全,适时回港避风。

关于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台风 热带 降水 热带风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