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小米椒最新价格行情


继“蒜你狠”、“向钱葱”之后,“辣翻天”又来了。近一段时间,市场上的辣椒可谓涨势异常迅猛,不少市民在超市里采购的时候都有切真的感受,尤其是小米椒价格卖到28元/斤,价格直逼猪肉。那么小米椒价格为何这么贵?涨势能持续多久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小米椒最新价格

小米椒由于辣度较高,又是调味品,在超市和网上渠道售卖基本都以小份包装为主,50g、100g是常见分量。综合多家商超行情数据来看,50g包装的标价基本都在3-4元,100g包装基本都在7-8元,每斤价格从35-40元不等,相差不大。盒马、叮咚买菜等网上渠道的价格基本与超市符合。而除了小米椒以外,各地的线椒、青椒、红椒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据悉,辣椒价格普遍上涨6元-10元/公斤。

小米椒价格上涨的原因分析

1、台风洪涝影响

2020年夏季多地受台风洪涝的影响,以至于蔬菜生长受影响,而辣椒是一种夏秋季作物,自然也不例外。但到了10月份气温就突然下跌,以至于夏季辣椒提前进入生长末期,结果产量下滑。就拿小米椒来说,原本北方地区可供货到12月份,但今年11月份就提前采摘完毕。

2、疫情影响

今冬疫情反弹导致检疫比较严格,市场上小米椒的往来运输受到影响。同时越南进口农产品检测呈阳性,以至于几乎所有的越南农产品不再检测,直接无法入境。这就导致了低价的进口小米椒不能进入国内。小米椒供需关系严重失衡。

3、寒潮影响

前一段时间,寒潮天气频繁,受雨水霜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小米椒防寒及运输成本有所有增加。同时辣椒长势放缓,产量低,采摘量减少,导致市场供需不平衡。

小米椒的涨势会持续多久?

目前,低温和疫情的影响犹在,加上春节假期的消费刺激,市场上小米椒的供应紧张形势依旧比较明显,预计短时间内其行情保持高价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后续立春以后,天气好转,辣椒的保温、运输等成本会有显著的下降,价格也会随之稳定。另外,后续随着海南和广东两大产区的供应上货,小米椒批发价也有望回落,但今年价格还是有可能会高于往年。

总的来说,小米椒价格上涨的主要还是供需不平衡导致的,而造成供需不平衡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但整体来看,小米椒的行情还是十分看好的,但种植户也不要盲目扩种,毕竟后期有回落的风险。

关于小米椒行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米 辣椒 洪涝 台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