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后期会回落吗?


现在全国范围内,很多人都对蔬菜价格比较关注,而且春节临近了,全国的猪肉消费也将迎来一波高峰期,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也将快速上涨,而且表示春节期间的要保证商品的供应充足,不出现断档脱销和集中抢购等情况,那么菜价后期会回落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

从我国的蔬菜生产情况来看,由于越冬反季节设施生产、采收成本增加,同时受节日消费拉动等因素影响,蔬菜价格在春节前期出现了季节性走高。近期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寒潮低温天气给蔬菜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加之近期部分地区疫情点状散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蔬菜运输和配送。所以为了保障蔬菜的种植效益,就要实现产销对接,加强储备调节,华北、东北、西北等大城市均已建立耐储蔬菜库存,将结合市场形势及时投放,确保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在一定 程度上稳定市场消费,解决整体蔬菜交易量不高的现象。

二、后期菜价会回落吗?

受疫情影响,现在国内的寒冷天气突发,有关部门将制定或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及时启动、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发放一次性补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所以后期的菜价应该会保持平稳运行,而且不存在上涨的可能,有消息显示,我国的椒类、瓜类等蔬菜价格涨幅较大,不过随着供应的增加,后期的涨势肯定会减缓,许多蔬菜也将会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至此,关于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及后期菜价走势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买到便宜的蔬菜或者肉类,就要等市场行情稳定之后消费了。

关于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猪肉 寒潮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