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为啥要禁养野生动物?


众所周知,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让经济运行速度放缓,很多人表示应该禁养野生动物,而且国家对于野生动物养殖也比较关注,而且通过会议决定,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这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有积极意义,那么为啥要禁养野生动物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

对于野生动物养殖,国家早在《通知》中就提出了,对竹鼠、果子狸、豪猪、刺猬等64种在养且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提出分类管理要求,而且要求需要进行合理的转型。尤其是对竹鼠、豪猪等45种野生动物,在年底进行停养,适量保留种源用于科学研究,但是不能食用,对于刺猬、豚鼠、海狸鼠、蓝孔雀等19种野生动物允许用于药用、展示、科研等非食用性目的的养殖。

二、为啥要禁养野生动物?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的传染源头是蝙蝠,而且蝙蝠可以通过与穿山甲的重组,实现新冠病毒的传播,另外,新冠病毒在很多野生动物中都是可以成为寄生的,而且目前70%的新发传染病均来源于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在交易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传染病而进行传播,密集程度增加,就会扩散病毒传播,所以为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就需要通过禁养的方式,对于防控新冠一起很有帮助,而且可以维护整个生态的安全。

综上,关于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野生动物基本上可以成为新冠病毒的传染源,为了禁止新冠疫情传播,实现禁养是比较合适的。

关于45种野生动物年底前停止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病毒 传播 穿山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