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生物有机肥多少钱一吨?如何买到优质有机肥?


农民在种植农作物的过程中,往往需要用到生物有机肥,这样才能茁壮成长。那现在市场上的生物有机肥多少钱一吨?如何买到优质有机肥?下文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生物有机肥多少钱一吨?

现在市场上的生物有机肥价格会因产地与品质不同,而有所差异,目前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生物有机肥1200元一吨。(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如何买到优质有机肥?

1、看颜色

一般来说颜色深一点的比如黑色的那种有机肥,有机质含量会比较高一些。

2、闻气味

(1)如果能够闻到化肥的气味,说明这个有机肥是不太好的。有些厂家为了使这个有机肥能够在短期内看到效果,就会在其中加入碳铵或者是尿素,闻起来就是氨气的气味。这样的肥料很容易造成烧根,使秋季的这个树梢看起来长得非常旺,但其实没有任何价值。

(2)如果能够闻到鸡粪猪粪等粪便原料的味道,说明这个有机肥也是不好的。

这种能够闻到原料味道的有机肥是没有完全腐熟的,用到地里边去后,里面的原料会进行二次发酵进而产生大量的热量,对植物根系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极有可能造成烧根,导致树势逐年衰退。好的有机肥应该是一种彻底腐熟的菌香气味。

3、看生产工艺

生产工艺比较好的有机肥里面那种粗的像石头一样的和那种细长的残渣是很少的,因为生产工艺好的话,它会进行一个过筛,生产的肥料就会是细细的像沙一样。

4、看含水量

好的有机肥的含水量应是不干不湿的。怎么判断呢?抓一把肥料在手里捏一下,能够感受到手心里有一些湿气,然后松开手,肥料能够自行散开,这样状态的肥料就是比较好的。

5、看水溶性

很显然,水溶性越高的肥料是越好的,而且这是有机肥很重要的一个特质。在一个矿泉水瓶中装一半清水,再抓一把有机肥进去让它溶解,然后把这个水瓶倒过来看它溶解后水的颜色有没有分层、底部有没有沉淀,如果水的颜色没有分层、底部没有沉淀的话,就说明这个有机肥的水溶性是比较好的。

6、看水瓶底部有没有沉淀

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渣渣肥虽说含有百分之四五十的有机质含量,但实际上可以溶于水的就只有1%到3%这样的一个水平,不溶于水的有机肥施用到地里是不能被吸收的,或者说产生效果很慢,甚至很多三年五年都不能产生效果,不能被植物利用。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一般生物有机肥是一千多元每吨,想要买到优质的有机肥,大家可以借鉴上文的方法,希望本文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生物有机肥多少钱一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沉淀 分层 化肥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