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0年秋分是几月几日?秋分节气吃什么食物?


近段时间以来,各地气温开始转凉,人们也从单薄的一件短袖开始换成了长袖或者是穿上了薄外套,秋季是养生的最佳季节,而距离秋季中的秋分节气还有几天呢?下面一起了解下今年的秋分节气是几月几号?秋分节气吃什么?

2020年秋分节气是几月几日?

秋分节气是每年的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的到来也意味着天气将进一步变得更加凉爽,今年的秋分节气就在明天了,也就是2020年9月22日,周二,农历庚子年(鼠年)八月初六。

秋分节气吃什么?

1.梨

秋季干燥,吃梨可以润肺止咳,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

2.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和优良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胃蠕动。有专业医师认为,秋季食用红薯能促进排便顺畅,有利于消化、吸收,及免疫力的增强。

3.百合

百合又名菜百合,百合为药食兼优的滋补佳品,新鲜百合食疗效果佳,很适合秋季食用。

4.枸杞

枸杞味甘、性平,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

4.螃蟹

秋分时节,蟹肉肥美。螃蟹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其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好几倍,而且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6.注意事项

需要提醒的是,秋分的“燥”不同于白露的“燥”。秋分的“燥”是凉燥,而白露的“燥”是“温燥”,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如红豆、冰糖、白莲、芝麻、银耳、核桃、糯米等。

明天就是秋分了,大家都做好准备迎接了吗?小编提醒大家最近天气凉爽一定要注意多添衣,小心患病,不要把流感病毒当成了普通感冒。

关于秋分节气吃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秋分 百合 红薯 枸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