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梅头肉是什么?有哪些选购窍门?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基本每餐都能吃到肉,猪身上不同部位的肉价格,口感都有所不同。猪身上的梅头肉是什么?有哪些选购窍门?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梅头肉是什么?

梅头肉其实就是去掉骨头以后的猪肩胛肉,在猪颈骨下面的肩胛部位。梅头肉是猪身上最嫩的一块肉,瘦肉中又间杂着些许脂肪花纹,最适合煎、炒、烤、清炖、油炸、蒸煮、烫焯等烹调方法,吃起来肉质滑嫩而且不油腻。

二、梅头肉有哪些选购窍门?

新鲜的梅头肉应有光泽,粉红色,外表微乾或微湿润,弹性良好,且有鲜猪肉特有的正常气味。新鲜梅头肉可以用色泽、黏度、气味及硬度等感官鉴别方法来分辨。

1、新鲜的梅头肉有肌肉光泽,红色均匀,脂肪洁白;外表微乾或微湿,触摸时不黏手;具有鲜猪肉特有的气味;肉的切面细緻紧密,富有弹性,手指压后凹陷位能立即恢复。

2、不新鲜梅头肉的肌肉色泽较暗,脂肪缺乏光泽;外表乾燥或稍黏手;新切面湿润,且有微酸或陈腐的气味,但在较深层内没有腐败气味;肉较鬆软,手指压后凹陷位恢复原状较慢。

3、变质梅头肉肌肉无光泽,脂肪呈灰绿色;外表乾燥;新切面发出刺鼻的腐败臭味,并且在较深内层也有此种气味;肌肉鬆弛,手指压后凹陷位不能恢复,留有明显痕迹。

三、梅头肉的食用禁忌

1、凡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者,不宜多食。身体肥胖,以及高血压病,动脉硬化、冠心病者应该少吃;受凉感冒,或伤寒病初癒者,忌食猪肉。

2、梅头肉不合适与牛奶同食,因为牛奶含有大量钙,而梅头肉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

3、食梅头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因为茶叶的鞣酸会与蛋白质合成鞣酸蛋白质,减慢肠道蠕动,造成便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的吸收。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梅头肉也就是去掉骨头后的猪肩胛肉,可以说是猪身上最嫩的肉了,炒着吃一点也不油腻,备受人们的喜爱,如果大家去买的话,可以学习上面的一些选购窍门。

关于梅头肉是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猪肉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鞣酸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