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棚养猪的好处和坏处


传统的养猪方式一般都是建设猪圈,现在又出现了一种大棚养猪的方式,好处和坏处并存,它可以减少生猪在抵御外界寒冷时消耗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加快生长的育肥速度,成为了养殖户们非常喜欢的养殖方式,但是大棚养猪有好处也有坏处,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塑料大棚养猪方便高效

大棚建猪舍可以说是成本比较低的,通过塑料建造大棚,好处就是快速、方便、高效,一般搭建猪舍的工期比较长,而大棚建造猪舍,能够加快生猪出栏的速度,一般来说,农民赶着生猪价格好的时候就会出栏,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从中获得利润,纷纷采用简易大棚进行养殖,而且维护起来很容易。

2、大棚的保温性差

虽然大棚的薄膜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温效果,但是这种塑料薄膜材料很薄,冬天的话是很容易结冰的,棚内的温度也不会很高,会引起生猪患病,影响其生长。

3、通风性差

大棚是一个密闭的环境,通风性能很差,猪群排放的污物及污气排不出去,不仅会发生二氧化碳及氨气中毒,而且容易发生各种呼吸道疾病。由于大棚通风不畅,而且棚内潮湿的环境,会导致病菌大量滋生,影响生长生长。

4、安全性差

大棚养猪在防盗、生物安全方面都比较差,很多养殖户表示, 经常会发现有生猪被盗的风险,另外刮风下雨容易造成大棚倒塌,人畜的安全得不到保证。而且大棚采用的是化工产品,受热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影响生猪的正常呼吸。

5、温差大

塑料大棚养猪,白天阳光充足,采光的面积大,这个就提高了猪舍温度,而夜间寒冷,大棚不利于保温,猪舍的温度会快速下降,这样的环境变化会造成猪群出现各种疾病,造成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综上,关于大棚养猪的好处和坏处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养殖好生猪的话,一定要选择比较好的养殖方式,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于大棚养猪好处和坏处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对以下农产品感兴趣:全国优质生猪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塑料薄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