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处暑后可以种植什么蔬菜?


处暑是立秋后的第一个节气,处暑即出暑,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也将到来。对于菜农来说,秋季不光是收获的季节,此时也是另一个种菜的黄金时期。那么处暑后可以种植什么蔬菜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菠菜

菠菜适应能力强,生长速度快,秋季时非常适合露地种植。种植的时候需要选择土层深厚肥沃的地块。播种前注意需适当进行催芽处理,这样菠菜播种后的出芽时间将缩短,出苗率更加高。

2、香葱

俗话说“七月葱,八月蒜”(农历),香葱喜欢气候凉爽的生长环境,现在刚好是农历的七月份,天气逐渐凉爽正是种植香葱的季节,正是种植香葱的季节。香葱的生长速度较快,一般播种后两个月左右就能够陆续采收了。

3、大白菜

大白菜一般也在8月播种,白菜的生长周期一般在2个月到2个半月之间。种植大白菜最好选择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地块,尽量避免地势低洼的盐碱地。

4、秋萝卜

萝卜种子适宜发芽的温度为20-25℃,秋播萝卜,只要是在这个温度范围内,便可放心播种。一定要选择籽粒饱满,成熟度高,活力强的萝卜种子,发芽势强大,出苗率高,这样才能保证你的萝卜苗齐苗全带苗壮。

5、秋葵

秋葵的种子外壳比较坚硬,所以温度低不易发芽,但在温度高的环境下不仅更容易发芽,而且其长势也更好,南方8月正值炎热季节,育苗正是时候。

6、荷兰豆

秋茬荷兰豆,其结荚能一直结到霜降而不冻死,而且荷兰豆其实种植也特别简单。但它的攀援能力比较差,需要在中后期经常手线将其蔓与架子固定。

7、香菜

香菜不耐高温、喜温晾,最适合在秋季种植。一般在8月中旬以后就可以种植,它生育期短、根系较浅、不太耐旱,所以在种植的时候需要每隔5-7天浇水1次保持土壤湿润,缺肥的时候用点尿素就可以长得很好。

8、秋豆角

秋豆角可以选择芸豆、豇豆、架豆王等,秋豆角种植的时间很适合豆角生长,一般40天左右便能采摘。吃不完的豆角还可以晾干等冬天没菜的时候来吃。

总的来说,处暑后秋意越来越浓,适合种植一些秋播蔬菜,而此时气温也逐渐降低,光照强度的减弱,对农作物的生长发育有非常大的作用。但秋季气候多变,病虫害影响较为频繁,菜农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关于处暑后蔬菜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蔬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豆角 萝卜 处暑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