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野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


野木耳菜是一种野菜,由于其营养价值高,市场需求大,现在已经发展人工种植,它就是木耳菜。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野木耳菜,那么具体野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野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瘦身

野木耳菜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蛋白质,而且热量低、脂肪少,食用可以减肥。

2、补钙防便秘

野木耳菜含有丰富的钙、铁元素,其中钙含量是菠菜的2-3倍,另外草酸含量很少,钙易于人体吸收,有补钙功效。另外木耳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可以治疗便秘、腰膝酸软、皮肤干燥、便血等病症。

3、抗癌防癌

野木耳菜味甘、酸,性寒,有清热解毒、滑肠凉血的功效,另外还富含一种黏液,对抗癌防癌有很好的作用。

4、抗炎作用

木耳菜鲜计对大鼠蛋清性足肿、甲醛性足肿、醋酸所致小鼠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醋酸甲基纤维素所致大鼠白细胞游走及大鼠棉球肉芽肿均有显着抑制作用,当剂量为10毫升/千克时则作用稍减弱。

5、解热作用

木耳菜鲜品榨取的汁液20毫升/千克灌胃,对于酵母所致大鼠发热,有明显解热作用,10毫升/千克时仅在药后1小时及2小有解热作用,药后5小时则作用不明显。

6、抗病毒作用

木耳菜叶的水提取物对烟草镶嵌病毒有抑制作用,其有效成分为一种糖蛋白。

野木耳菜怎么做好吃?

1、清炒

木耳菜摘好洗净控水,大蒜切好备用,锅内放油,油热冒微烟放入大蒜爆香,木耳菜下锅,快速翻炒,加入盐、一点生抽提鲜,耗油一起赶快翻炒,出锅即可!

2、打汤

木耳菜清洗干净备用,锅里放入适量水,水煮开后下入木耳菜,木耳菜煮至七八成熟的时候打入鸡蛋,放入适量盐和油,鸡蛋煮熟即可。

3、凉拌

木耳菜洗净沥干水,蒜捣成蒜蓉备用。锅中放水烧开,倒入一点点油,少许盐,将木耳菜倒入焯水,三十秒即可。焯水后的木耳菜捞出沥干水,依据自家口味加入香醋,酱油和蚝油拌匀。锅中放油,加入蒜蓉和辣椒粉炒香。将炒香的蒜蓉辣椒油淋在拌好的木耳菜上即可。

野木耳菜的功效作用还是很强的,另外其口感非常嫩滑,因此深得人们的喜爱,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最喜欢的做法是清炒,简单方便,原汁原味!

关于野木耳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木耳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木耳菜 大蒜 甲基纤维素 菠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