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椿与臭椿的区别


香椿是季节性蔬菜,在以前是农村地区随处可以采摘的野菜,而现在由于市场需求的递增,已经有不少用户开始实现大棚栽培了,现实生活中还有一种叫做臭椿的植物,很多朋友问香椿与臭椿的区别是什么?是不是同一种东西?大家可不要看着这两者名字里都有一个椿字,就以为是一个品类。下面一起看看区别有哪些?

香椿与臭椿的区别

香椿和臭椿其实还是长得有一点点相像的,都可以入药,但实际上这两者的区别还是挺多的。

1.从外观上来说

香椿叶根部是浅绿色,叶梢部是黄褐色;而臭椿叶根部是深绿色,叶梢部是灰绿色。另外,香椿叶的边缘有稀疏锯齿;而臭椿叶则没有。另外,香椿每一枝叶片数目是双数,臭椿是单数。

2.从树干上来说

臭椿树干表面较光滑,不裂,香椿树干则常呈条块状剥落。

3.从叶片味道上来说

臭椿的叶子有股异臭味,而香椿叶子则有很浓的香味。

4.从果实上来说

香椿果实为蒴果,臭椿果实为翅果。

香椿的功效与作用

香椿能够解毒杀虫,对于体内有寄生虫存在的情况,适当食用香椿有很好的解毒杀虫、缓解消化道症状的好处。

香椿可以祛暑化湿,从中医食疗的角度来讲香椿性味辛、苦、平,对于暑湿伤中气、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泄泻、四肢肿痛、不思饮食的人,适当食用香椿有很好的祛暑化湿、增进食欲的好处。

但是对于气虚汗多者,在食用时应该适当控制摄入的量,否则可能会加重气虚引起身体不适。

有关香椿和臭椿到底如何分辨,你们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欢迎大家继续补充,留言即可!

关于香椿与臭椿的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椿 臭椿 树干 杀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