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乌灵参多少钱一斤?怎么食用?


看到乌灵参这个名字,大家是不是以为它跟人参一样,但其实这是一种菌类食物,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很多功效与作用,食用对人体有很多益处。那么乌灵参多少钱一斤呢?怎么食用?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乌灵参多少钱一斤?

乌灵参的价格很不稳定,会因产地与品质不同而有所差异,新鲜乌灵参价格在3千元左右一斤,普通干品价格在3-5千元一斤左右,一级干品甚至卖到上万元一斤。(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乌灵参怎么食用?

乌灵参可以与乌丽参、雷震子、鸡茯苓、鸡土从胆、鸡土从蛋、吊金针配伍服用。乌灵参服用的时候,每次可以取用三十个左右炖蛋服用,或与制首乌粉、枣仁泥冲服,亦可与茯苓、党参炖鸡或炖肉食用。用乌灵参做成的食疗方不仅可以治病,而且能够调理改善自己的体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三、乌灵参的栽培技术

1、生物学特性

乌灵参为兼性寄生菌,野生在海拔600-1000m山区的干燥、向阳山坡上的马尾松、黄山松、赤松、云南松、黑松等树种的根际。孢子22-28℃萌发,菌丝18-35℃生长,于25-30℃生长迅速,子实体18-26℃分化生长并能产生孢子。段木含水量以50%-60%、土壤以含水量20%、pH3-7、坡度10°到35°的山地砂性土较适宜生长。在昼夜温差大的条件下有利获等的生长。

2、栽培技术

乌灵参可用段木、树蔸及松针栽培,但目前仍以段木栽培为主。选直径10-45cm的中龄松树,砍伐后每隔3-7cm相间纵削3cm宽的树皮,深入木质部.5cm,称“剥皮留筋”,当松木断口停止排脂,敲之有声时锯料,截成长65-85cm的节段,放通风向阳处,按“井”字形堆垛备用。

3、田间管理

结参期常在地面出现裂缝,应及时补土填缝。黑翅白蚁常蛀食松木段,防治方法:选苓场时应避开蚁源,挖地时注意清除腐烂树根,施用碧卡菌肥改善环境,或在苓场周围设诱杀坑,埋入松木或蔗渣,诱白蚁集中于坑中,即可捕杀之。同时可引进白蚁天敌-蚀蚁菌,蚁群只要有一只染病,全巢无一幸免,灭蚁率达100%。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乌灵参的价格比较高,普通一般买的比较少,不过它有不错的功效与作用,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适当食用。

关于乌灵参价格与食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茯苓 马尾松 赤松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