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麦淀粉是什么?小麦淀粉和小麦粉的区别


说到淀粉大家肯定都不会陌生,现在很多面食基本上都会要用到,它是人们食物的主要来源,但是不同的淀粉在色泽、口感、黏性、吸水性方面都是有很大差异的,那么小麦淀粉是什么?小麦淀粉和小麦粉的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小麦淀粉是什么?

小麦淀粉又被人叫做澄粉,是一种无筋的面粉,就是麦麸洗出面筋后,沉淀而成或用面粉制成的淀粉,色白,光泽较差,质量不如马铃薯粉,勾芡后容易沉淀。一般被人用来做水晶虾饺、粉果、肠粉等,做出来的点心透明度高,晶莹剔透,是一种很高档的淀粉品类。

二、小麦淀粉制作方法

1、将小麦面粉加水和成面团,醒面10分钟。

2、醒好的面团,放入水里直接洗,洗到面团的体积不再缩小,剩下的面团就是面筋。

3、洗过的面粉过滤几次,过滤掉面筋,澄粉就在水里。

4、沉淀五小时后,等到清浊分开,然后倒掉上层的水,把下面的黏性物质晒干或烘干,澄粉就做好了。

三、小麦淀粉和小麦粉的区别

1、制作工艺不同

小麦粉是小麦经过机器脱皮碾压成粉而形成的面粉,小麦淀粉是用水洗出面筋后剩下的汤水烘干而成的粉,遇水会形成半透明的液体。

2、用途不同

小麦粉一般被用来做馒头、包子等各种面食。小麦淀粉主要用

于水晶馒头、饺子的制作,还可以用来配汤,使汤更黏滑。

3、营养成分不同

小麦面粉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小麦淀粉营养含量低,主要是碳水化合物。

4、手感不同

小麦粉摸起来很滑很舒服,很好揉搓。小麦淀粉虽然摸着舒服,但揉搓很不顺畅。

5、色泽不同

小麦粉白里透着一点黄,是米白色的,小麦淀粉是正宗的白色。

以上就是关于小麦淀粉的全部介绍,现在小麦淀粉一般可以用来做水晶饺子吃,而且口感顺滑,非常耐吃,想吃的朋友不妨自己动手。

关于小麦淀粉是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对以下农产品感兴趣:全国优质小麦淀粉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小麦 面粉 面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