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而不是感染,水产品如何做好病毒防范?


随着国内疫情蔓延的速度不断加快,目前国家已经将新冠病毒防控放在了首要位置,而且已经明确新冠病毒会经过呼吸道和飞沫传播,近期又有消息称,水产品或海鲜等食物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只是可能存在着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但是也不能排除低温冷藏的水产品会引起人类传播的可能,那么水产品如何做好病毒防范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水产品不会感染新冠病毒

专家介绍,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三文鱼等水产品检测出新冠病毒,是因为水产品被新冠病毒污染了而不是感染了,水产品在加工的过程中,很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但是这种病毒不会感染水产品,水产品没有与人类相同的受体,而且与没有肺,是不会感染新冠病毒的。

二、水产品如何做好防范?

1、食用清洁的食物和水,在人们选购水产品的时候,应该选择那些新鲜、干净的食物,而且加工水产品时,要保证加工器具的干净,这样才能充分保证水产品不会被病毒感染。

2、检疫检测,现在我国从国外进口的水产品比较多,海关对进口的每个批次的食品都要抽样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这样能够有效杜绝外来病毒侵入。

3、将生熟的食品分开,加工存放食品的时候我们要生熟分开,尤其在处理生肉、生的水产品的时候,要格外小心,防止交叉污染。在食用水产品时,要注意将生肉和水产品彻底加热,这样能够有效杜绝病毒传播。

4、餐饮业的环境要做好,定期进行消毒,比如水龙头、门把手、冰箱冰柜的把手,各种电器开关的按钮要及时的消毒,才能有效将病毒控制在源头,减少传播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全部介绍,现在人们最为关心的就是水产品的安全问题了,如果水产品都会感染新冠病毒,那么防控难度就很大了,平时大家还是要多注意清洁卫生。

关于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病毒 传播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